世界大不同,瞧瞧不同地區的奇特交通規則[影片]

由於世界各地的用路環境與狀況不盡相同,因此也發展出了一些地區性的獨特交通法規。其中有些交通法規雖然看起來似乎不會危害到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但是最嚴重的情況甚至可能導致牢獄之災。

先前網羅了全球九大絕美公路的國外媒體CarThrottle這次又蒐集了世界各地的奇特交通法規,並且製作成了影片提供給所有人參考。他們也用幽默的風格指出了一些相當怪異的交通規範。

這其中包含了一些有點廢話的法規,像是美國的EUREKA規定在馬路上睡覺是違法的;也有一些不明源由的法規像是美國麻省規定後座載著大猩猩開車是不合法的(呃…那前座合法嗎?);另外還有像是在丹麥要開車前必須先檢查車底、在瑞典上路規定要24小時全時開大燈、美國GLENDALE規定在超過時速105時跳到另一輛車上是違法的(難道是玩命關頭催生的法規?)…

相較於這些"奇特"的法規,台灣似乎也有不少食古不化又愚蠢的交通法規…不知道讀者們覺得影片中或者台灣現有的哪些交通規則最古怪有趣或者令人難以接受呢?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