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紐約車展預報:美系上空超跑Corvette Z06 Convertible即將登場!

即將開展的2014 紐約車展上,Chevrolet將會帶著旗下性能超跑2015 Corvette Z06 Convertible這個敞篷車型現身。搭載6.2升機械增壓V8引擎,輸出625hp與87.7 kg-m扭力,預計這輛美系上空超跑將會成為場內的目光焦點。

和Coupe車型的Corvette Z06一樣,敞篷車型也會搭配一顆7速手排或者8速自排變速箱。照理來說,移除了車頂以後為了強化車身剛性,敞篷車型通常會增加不少重量。然而,Chevrolet宣稱他們並沒有因此而為Corvette Z06 Convertible進行額外強化,即使如此,新的鋁合金車體結構依然比前一代的C6 Z06標準車型還要增加了20%的剛性。

Corvette的首席工程師Tadge Juechter表示,在這款車之前,Corvette的高性能車款一直沒能打造出輕量化、高強度的車體結構來應付敞篷車型。這是由於Z06 Convertible現在所使用的鋁合金底盤結構無論是在機械工程方面或者設計、製造程序上面的技術都是五年前所沒有的。

和Coupe車型的Z06相同,Z06 Convertible將能夠選擇三種不同的空力套件外觀。標準版本將會有前下巴、車輪周邊的導流板、一片有大型通氣孔的碳纖維引擎蓋與小鴨尾。

另外則有一套選配的碳纖維空力套件能夠比標準版本增加四倍的下壓力。增加的配件包括了造型不同的碳纖維前下巴、碳纖維側裙、加大的後尾翼。

最競技化的Z07套件則擁有造型更誇張的前下巴以及可調式後尾翼。目前Chevrolet尚未公布Z06車系的性能表現數據,期待在這次紐約車展當中能夠真相大白。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