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傳奇的起點,Jay Leno與Ford傳奇CEO回顧初代Mustang[影片]

時光回溯1960年代,在Lee Iacocca這位傳奇CEO的帶領之下,第一代的Ford Mustang正式誕生,也造就了至今長達五十年的美式肌肉車傳奇。當時上市的首年就突破了百萬銷量的這款肌肉車更奠定了Mustang的歷史地位。

在美國汽車名人Jay Leno最新的Jay Leno's Garage節目當中,他請來了這位美國汽車業界的傳奇領導人物來回顧最初代、同時也最具象徵性的Ford Mustang車型。現年已經89歲的Lee Iacocca將帶領我們探究這持續了五十年傳奇的指標性車款之源起。

影片中除了能夠看到Mustang 1這輛1962年展出、相當具有歷史意義的原型車款之外,還有一輛車輛序號為No. 0001的第一代Mustang量產車型。當然,全新的2015 Ford Mustang GT(原型車版本)也在影片的後段露面,這款全新車型的首席工程師Dave Pericak也親自現身說法,讓我們看到經過了五十年的演進,Ford Mustang已經從當時粗曠的國民跑車逐漸的成為了Ford最具代表性的性能車款之一。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