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大排氣量引擎,Mercedes-Benz新一代C63 AMG將會使用4.0升渦輪V8引擎

全新的2014 Mercedes-Benz C-Class已經正式發表,不過這些首發車型其實都只是C-Class車系中的冰山一角,為了供應全世界不同市場的需求,Mercedes-Benz準備了許多不同的動力系統包括了汽油、柴油引擎到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有四缸引擎、六缸引擎以及V8引擎能夠滿足不同的顧客需要,除了標準的後輪驅動以外還有4Matic系統能夠選擇,而現行的七速自排變速箱再過不久就會由一顆新的九速自排變速箱取代。

不過以上這些都比不上C-Class的車系之王C63 AMG來的重要。競爭對手BMW已經發表了全新的M3以及M4車款,要應付強悍的對手,Mercedes不斷的提升旗下車款的引擎性能,從C36 AMG時期的3.6升V6引擎進化至C43 AMG的4.3升V8,接著進入C55 AMG的5.5升V8時代,然後躍進為6.2升的C63 AMG。

不過大排氣量並非未來性能車款的趨勢,因此Mercedes-Benz在新的性能車上也傾向使用渦輪增壓系統來提高性能。不過和對手減少缸數的方式不同,他們將會在下一代的C63 AMG上使用全新的4.0升雙渦輪V8引擎,預計能夠產生450至500匹的馬力。

根據國外媒體的消息,新的C63 AMG將會維持使用同樣的七速自排變速箱,而傳動方式則能夠讓客戶選擇標準的後輪傳動或者四輪傳動系統。這顆排氣量較小的引擎代號為M177,除了C63 AMG以外,很有可能會使用在其他車款之上,預計將會在明年底之前正式發表。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