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國外分析師預測2014年通用汽車將會試著併購Tesla

即使已經打出了不小的名聲,Tesla這間新創的電動車公司在汽車工業領域當中的角色依然是個局外人。不過這個情況會維持多久?有國外的分析師預估,明年之時美國GM通用汽車將會試著併購Tesla這間電動車製造商。

通用汽車在過去曾經併購了不少的汽車品牌,不過自從金融海嘯之後,這個美國汽車巨頭之一的集團就陸續地關閉了旗下的PontiacSaturn等等的品牌,DaewooOldsmobile這些品牌也不復存在。Chevrolet當時也從歐洲市場撤出,而在這幾年間GM也逐漸地拋售其所擁有IsuzuSubaruSuzuki以及PSA Peugeot-Citroën等等品牌與汽車集團的股份。

不過以上提到的品牌都不像Tesla這個成熟的電動車專家,加上Volt推出之後又沒有得到預期的收穫,因此GM很有可能希望透過Tesla的技術來增加電動車款的優勢。不過GM已經做好擴張品牌規模的準備了嗎?另一方面,Tesla正在收穫其經營多年的甜美果實,而且目前Tesla的市值超過了180億美元的規模,相當於目前營收的100倍以上。雙方有可能冒著諾大的風險進行併購嗎?針對這個說法依然有許多國外媒體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