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漂移大師 土屋圭市試駕手排/自排Toyota GR 86和Subaru BRZ 逼出賽道極限 [影片]

當然,新的Subaru(速霸陸)BRZToyota(豐田)GR 86雙胞胎沒有許多人想要的渦輪增壓動力系統,但毫無疑問,它們依然是兩款非常注重操駕樂趣,又令人印象深刻的雙門跑車。

GR86和BRZ這兩款車均搭載相同的2.4升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在某些市場上可提供高達232 hp的馬力和25.5 kgm的扭力。雖然這個動力數字與一些動輒300匹以上馬力的熱門性能車相比顯得較小,但今天這段由日本漂移大師土屋圭市主演的影片表明,這兩款Coupe跑車在賽道上依然能有高駕駛樂趣的表現。

在由Auto Messe Web發布在YouTube上的這段將近7分鐘的影片中,土屋圭市首先駕駛配備六速自排變速箱的GR 86,並以1分20.59秒的時間跑完賽道一圈,接著他換成發燒友喜愛的六速手排GR 86。透過更好的檔位控制,他開著手排GR86以1分19.54的時間跑完賽道一圏,比自排車型快。

接著土屋圭市換成駕駛2022 Subaru BRZ自排變速箱車型,並以1分20.72秒的時間完成一圏賽道,然後又改換駕駛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的BRZ,然後以1分20.10秒的時間完成一圏。雖然影片的最後結果顯示Toyota GR86比Subaru BRZ略快,但這並不代表GR86比BRZ快,因為土屋圭市在駕駛BRZ時的幾個小錯誤,是會導致時間差異的。

[Source:YouTube Auto Messe Web]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