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少子化及卡車司機短缺,日本司機可能要一人開三台卡車上高速公路!

一人當兩人用很辛苦,那一人開三台卡車是否稱為血汗?日本政府在兩年前宣示,因為少子化及人嚴重老化趨勢,2024年將在新東名高速公路試辦100公里無人駕駛卡車專用道,而HINO日野更早在2018年便開始研發高速公路”無人隊列走行技術”,下面影片則是2021年的成果⋯⋯

時間又過了三年,已經2024年了,如果進度順利,新東名高速公路駿河灣沼津段至濱松段將開始會有這種一人開三台卡車的獨特風景出現。

日本政府說這樣的無人卡車專用道是因應少子化及高齡化危機,一人當三人用,同時也運用到氣流原理,先後排隊列陣的卡車可以省下一些燃料費用,貌似賽車常用的”吸尾流”方式。

事實上這技術放到現在已經不是難事,難的還是開在它旁邊,充滿不確性的人類!

無人駕駛卡車即將上路 Aurora和Continental計劃在2027年推出Level 4自動駕駛系統 永遠改變貨運行業

這大概是我見過最厲害的貨櫃車駕駛了,神乎奇技!

Source:YT/ANNnewsCHCar Watch Channel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