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眼淚? Jaguar 在今年下半年後,轉生為休旅車廠!

即使英國仍舊還存在著McLaren或是Aston Martin這些自立自強超跑品牌,但其它傳統的車廠幾乎成為是別國的附屬,勞斯萊斯和Mini是BMW的;Bentley是VAG集團、MG和LOTUS在中國車企旗下,JLR(Jaguar Land Rover)也是被印度的TATA集團完全買斷。

 

2024年6月,Jaguar 將會停止目前的跑車及房車生產線,F-Type、XE、XF等車型屆時將不復見,(當然,依舊服務多金的房車及跑車支持者,接受預定及客製,反正庫存零件還有),然後專注在生產SUV車型E-Pace、F-Pace和純電動I-Pace,傳言Jaguar即將在2025年推出全新旗艦電動休旅車來對抗 Bentley Bentayga。

據統計,2023年全球光是SUV車種的銷售就佔比所有車種的66%,不只是台灣人熱愛休旅車,全世界都是這個趨勢,而且在電動化浪潮的推波助瀾下,純電休旅已勢不可擋,傳統老豹轉型成休旅車廠也算是順應潮流,可能還稍嫌太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