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Jaguar將推出搭載V8機械增壓動力的XER-S、最大馬力直上540hp?

先前我們曾經介紹過,自從X-Type於2009年停產後、這幾年來Jaguar的產品陣容內一直缺少了入門等級的車款,而隨著XFXJF-Type在全球車壇都有著優秀的評價,Jaguar也終於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時宣佈將於2015年推出X-Type的後繼車款、並定名為「XE」。

事實上,Jaguar先前就表示這款入門新車將會運用上最新的iQ advanced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模組化鋁合金車體架構,具備了輕量化與高剛性的特點,對於燃油經濟性與操控性能方面都有所助益,且在動力配置方面將具備多樣化的汽油/柴油動力選擇,其性能車型XER更將搭載Jaguar旗下代號AJ126的3.0升V6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將具備380hp/6500rpm最大馬力與46.9kgm峰值扭力。

不過現在根據英國汽車媒體AutoExpress的報導、Jaguar似乎對於XER的性能數據仍覺得不滿足,因此未來還可追加名為「XER-S」或「XE-RS」的頂級性能車型,在動力系統方面將會搭載大家相當熟悉5.0升V8機械增壓汽油引擎,不僅具備逾540hp的最大馬力輸出,且極速表現方面也可達到Jaguar所宣稱上看300km/h的水準。

當然,雖說目前種種跡象看來、XE極有可能將會在今年10月間的巴黎車展中正式登場,不過性能車型「XER-S」或「XE-RS」則是得等到2016年左右才會亮相。

[Source: AutoExpres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