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日內瓦車展預報:瘋狂旅行車新成員,Jaguar XFR-S Sportbrake展前露面

過去,強大的車輛性能跟實用性往往不太容易兼得。不過這個問題在一些車廠開始打造高性能旅行車款以後,似乎得到了解決。在這個瘋狂旅行車的族群當中,又出現了一個新成員,也就是Jaguar XFR-S Sportbrake

這輛Jaguar旅行車擁有一顆能夠產生550匹馬力、69.3 kg-m扭力的機械增壓V8引擎,同時卻擁有1,675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預計在日內瓦車展中正式亮相的這輛XFR-S Sportbrake將會在四月1號於英國地區開賣,起跳價格為82,495英鎊(約合新台幣418萬元),生產的數量也會有所限制。

XFR-S Sportbrake的0-100 km/h加速成績為4.8秒,能夠達到最高電子限速300 km/h。為了因應車身形式的改變,底盤設定也重新調整,並且使用了電子限滑差速器以及動態穩定系統來維持操控性的表現。

由於旅行車造型的關係,在高速時產生的下壓力不如一般的轎車,因此在車輛動態上Jaguar也進行了修正。空力套件也跟Sedan車型的XFR-S有些微的不同,來確保更優異的空力效果。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