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中的Jaguar跨界休旅將不會和Land Rover的車款共用平台

來自澳洲的汽車媒體Car Advice表示,一直以來傳聞中的Jaguar跨界休旅車款將不會和Land RoverEvoque使用相同的底盤平台。這個CUV的車款其實未來是否推出並不明確,不過如果Jaguar真的決定將觸手伸向SUV和跨界車款的市場,那麼這個新車型將會著重於一般道路的使用,至於off-road的部分則不在考量的重點內,因而採用和Land Rover相同底盤的可能性就不高了。

Jaguar的產品規劃專員Steven De Ploey向這間澳洲媒體解釋,"有許多汽車集團對於旗下的車款都會採用共用平台的方式來減低成本,最明顯的當然是VW集團旗下的品牌。不過我們對於這樣的策略必須相當謹慎,對於Jaguar來說,這個新車型將會著重在一般道路用車的取向。"  因此國外媒體也猜測這個可能會命名為XQ的跨界車款也許會因此而和比較小型的Jaguar轎車共同使用底盤平台。

如果Jaguar對於進軍跨界休旅的市場有強烈的慾望,那麼很可能在這次的法蘭克福車展當中就會有新的概念車亮相,在這之前我們也只能等待他們到時候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喜了。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