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今年底發表、Jaguar確認為XE性能車型追加3.0升V6機械增壓動力

在2014年日內瓦車展期間,來自英國的Jaguar宣告一項重大消息、那就是X-Type的後繼車款最快將在今年底前亮相,如今這款定名為「XE」的新車、也確認將會有著性能車款的出現!

事實上,Jaguar先前就以品牌首款Crossover跨界休旅車型C-X17 Concept,揭示了運用上Jaguar最新的iQ advanced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模組化鋁合金車體架構,具備了輕量化與高剛性的特點,對於燃油經濟性與操控性能方面都有所助益,且實際運用iQ底盤平台的首款量產車正是將與Mercedes-Benz C-ClassBMW 3-SeriesAudi A4正面對決的「XE」。

此外、XE不僅會是首款採用iQ advanced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模組化鋁合金車體架構的量產車,且在動力配置方面將具備多樣化的汽油/柴油動力選擇,如今更確認其性能車型(XE-R?)將會搭載Jaguar旗下代號AJ126的3.0升V6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將具備380hp/6500rpm最大馬力與46.9kgm峰值扭力,且極速也上看300km/h的水準,而原廠表示XE最快將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問世、並自2015年第二季左右正式上市。

[Source: Jaguar]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