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幸福(or最悲慘)的小鋼砲售出!紐柏林Suzuki Swift Sport

通常人們去租車時,都不會特別愛惜租來的車輛,也很難把它當作自己的愛車一樣小心維護;所以這些車輛就不如同家貓一般,是受到駕駛人憐惜的。如果說一般租賃車的命運是如此,那麼「紐柏林(Nurburgring)的租賃賽車」,其命運更是全球租賃車中最慘痛而命苦的一群!

在紐柏林租賽車下場,最入門、且數量最多的車型,就是「Suzuki Swift Sport手排車型」;它的馬力是135hp,看上去動力方面並不動人。

最近紐柏林專門租賃小鋼砲車型的「Rent4Ring」賽車租賃公司,就剛退役了一部滿兩周歲的Swift Sport,將其流入中古車市場拍賣。這些賽車租賃公司會把這部車拿來做為入門賽車,主要就是因為它「即使沒有很專業的駕駛技巧,也能開得熱氣騰騰,充分享受操控的樂趣」!

這樣的兩歲中古賽車,歷經了:
2800圈北環賽道
59159公里行駛
457位駕駛(有的開很快、有的開很慢、有的很溫柔、有的一上車就像是得了失心瘋)
600小時行駛(約25次24小時耐力賽時間)
16.8萬次換檔
引擎曲軸1.8億轉
最高轉速8671轉

而它們換掉了:
兩組離合器(含車上現有)
27組前來令片
10組後來令片
三次剎車油更換
一個車輪軸承(左前)
一個發電機
一顆電瓶
一組雨刷
52條Toyo 888輪胎
4條Goodyear Eagle F1輪胎
8400公升的98無鉛汽油
平均油耗 7.14km/L
55公升Motul頂級全合成機油
換兩次手排變速箱油(齒輪箱油)

這樣的賽車大家也許會以為毛病一定很多,但就「Rent4Ring」賽車租賃公司表示:「這兩年來,這部車一次也沒有因為本身的問題而故障拋錨,都是純消耗部品更換;而去拉馬力時,它現在還有133匹的實力。」

這部車可能是全球跑得最快樂的一部Swift Sport,也希望它的未來不會是停在車庫中,當成買菜車了。(此車目前已被該公司客戶買下)

補充
我們2013年春季紐柏林朝聖團即將在下月開始招募,請大家密切注意。

[地獄分享]那一年,我們跑過的紐堡林!
台灣第一團!紐柏林綠色地獄朝聖團隨行記錄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