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C-X75的量產計畫已經確定腰斬!

今年9月的時候,Jaguar才表示要推出5輛C-X75原型車 ,並預計在2014年就能推出量產車;不過,這個量產計畫很快就被腰斬了!他們的全球品牌總監Adrian Hallmark已經親口確認了這個消息:「這都是因為全球金融風暴的緣故,才不得已下的決定。」

雖說量產計畫已被腰斬,但發展五輛原型車的計畫還是照常進行、將持續到明年的五月。這五部車的命運,有三部會丟去拍賣會讓金主競標,而有一部會進到Jaguar博物館作為歷史的見證,剩下的一部就會變成全球展示車、到處巡迴參展。

Adrian Hallmark說:「我們是有能力做出這輛超跑,不過看看周遭的金融環境,這個節骨眼實在是不適合推出這種價格高達80~100萬歐元(約台幣2960~3700萬)的超跑。」

C-X75 Hybrid原型車是出現在2010年的巴黎車展上,原本它配備的是渦輪增壓引擎、以及安裝在前後軸上的四具電動馬逹 ,不過量產版是改為1.6升的四缸渦輪引擎、加上兩具電動馬達,相互配合可爆發出500匹的最大馬力。

傳動變速系統則由一具手自排變速系統負責,同時量產C-X75也將配備Williams F1的動能回收系統(KERS)。

有了500匹大馬力後,預計應讓可使C-X75在不到3秒的時間內完成0到100km/h的加速,若是依靠純電力則可行駛60公里的路程,並擁有低於100克/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Adrian Hallmark還說:「C-X75雖然不量產,但它有60%的先進技術一樣會持續用在Jaguar其下的各類車型身上,而Hybrid系統也可以用在三缸引擎方面,讓它可以擁有類似六缸引擎的輸出實力。」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