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一億五百萬,你不能不認識的Lykan Hypersport

相信許多人都對於玩命關頭7中所出現的超級跑車Lykan Hypersport感到喜愛,它極具未來感與運動感的外型、強大優異的性能、能夠飛越大樓的實力(當然是電腦合成的),無處不吸引車迷朋友的矚目。

 

 

由於限量所披掛著的神秘面紗,也在電影播映後隨著眾人的探尋而漸漸揭下。這部帶有誇張肌肉線條的Lykan Hypersport 是由位於中東黎巴嫩的汽車製造公司W Motor所限量生產的跑車(這間公司是在2012年成立的,還算是非常年輕的一間造車公司),真要算起來它也可以稱作是中東地區產出的第一部超跑。根據相關情報,W Motor計畫只生產7部Lykan Hypersport,可以說是相當珍稀的限量車款。

外觀看起來,它的設計充滿稜角,透露出肅殺的侵略感;而銳利好看的LED燈具竟然使用420顆15克拉鑽石所組合而成(這是第一輛在大燈附有鑽石的車),兩者相輔相成之下,可謂奢華與美型兼具。來到車側,除了線條依舊性感之外,向後開啟的上掀式車門也算是非常獨特。來到車尾,L型尾燈完美融合於剛硬線條之中,而位於其上,那具可以隨著時速而調整的電動尾翼,也算是帶來畫龍點睛之妙。

 

 

動力規格方面,該車搭載著由Porsche提供的3.7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中置後驅),輸出最高770匹馬力、97.96 kg-m的峰值扭力,變速箱則採用六速序列式或七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且具備不鏽鋼排氣系統。全車採用輕量化碳纖維打造的它,車重1,380公斤,雖然稱不上羽量級,但在優秀的空力設計以及強大的動力輸出之下,還是擁有0-100 km/h加速僅需2.8秒、0-200 km/h僅需9.4秒、極速385 km/h的優異性能表現。

優異性能當然要搭配優秀底盤與制動。該車採用前麥花臣附防傾桿、後多連桿horizontal coil over 避震器附防傾桿;制動使用六活塞鋁合金卡鉗,前後380mm碟盤。規格無疑是高水準表現。

 

 

要價340萬美元起的Lykan Hypersport折合台幣約為一億五百萬元,但經由電影播映後襯托身分、且具有限量車款的頭銜,想必真正流通價格絕對沒有這麼簡單。另一方面,從這部車的故事也告訴我們,中東車廠還真是不簡單…。

(下一頁還有更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