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大排氣量卻註冊小引擎cc數?愛爾蘭警方查獲18輛BMW!

愛爾蘭警方查獲18輛違法的BMW,這些車輛都是經過檢測有著高排氣量引擎、但卻註冊較小的引擎規格以避免較高稅收。

 

 

這些違法的BMW大多是5系列(5-Series)車款,明明擁有較大的引擎,但車主都登記1.9升的引擎以避免支付額外的稅金;在某些情況下,這些額外的稅金會高達1,200歐元。地方當局表示,這種造假的行為實際會比想像中還要更廣泛,因為他們相信還有許多Mercedes-BenzLand Rover以及Jaguar也牽涉在其中。

這些造假的詐騙行為估計使愛爾蘭政府每年約虧損2百萬歐元。這樣的行為官方不予以輕饒,有人就在本週早些時候遭遇都柏林都市交通管理部門人員的查緝,他不但被捕、現在還被指控竊盜和詐騙,他所擁有的車輛也由官方扣押。

愛爾蘭警察建議,國內車主誰有類似的情況,最好自行根據引擎的排氣量、將所有文件重新註冊過。

Source: irishtimes.com

筆者碎碎念:愛爾蘭的有關當局真是有Guts,勇於查緝藉由小手段逃稅的人。試想,都有本錢開這種等級的車,卻花心思耍小手段去逃稅,實在不是一個成功人士應有的作為。都有錢開好車了,怎麼會沒錢繳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