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底特律車展:日式精緻休旅概念 Infiniti QX50 Concept

Infiniti在2017底特律車展上推出了新的QX50 Concept,這是一個即將上市的中型跨界車的預覽版本,也是2016 QX Sport Inspiration的進化版。底特律車展上的QX50 Concept讓人們預覽了現行QX50的後繼者大概會長什麼模樣。

QX50 Concept採用了Infiniti當前的設計語言,使其看起來像一個稍微縮短的QX60。雖然它還是一個概念車,不過依照Infiniti的作法,未來的量產車造型與概念車不會相差太遠。

 

QX50 Concept的車頭有最新的Infiniti式大型鍍鉻水箱護罩,兩側的後掠式頭燈配有大量的矩陣式LED日行燈,頭燈下方有突出的直立式氣霸,底部有鍍鉻下巴和另一組LED日行燈。QX50 Concept引擎蓋上的摺痕線一直延伸到A柱,展現出強悍的氣勢。側邊的車肩線從頭燈一直延伸到肌肉感十足的後輪拱上,使其充滿堅固的視覺感;搭配傾斜的D柱更更有種向前衝刺的感覺。

車尾,與頭燈相呼應的LED車尾燈也採用矩陣式設計,加上中間的鍍鉻飾板,還有一大片銀色下導流器和嵌入其中的梯形排氣尾管,不僅動感十足,也顯得精緻。車內,QX50 Concept展示了相當多的高級材料,例如鈕扣皮革和有吸引力的木飾板。這讓人感覺它會是部開起來非常舒適的休旅車。

Infiniti表示QX50 Concept是“以駕駛員為中心,以客為本”的設計,但在現實中,這輛概念車只是一個俊俏但大多是Infiniti道統設計的車輛。比較有趣的消息是,QX50將會搭載Infiniti最新採用了可變壓縮比技術,雙噴射供油(歧管 + 缸內)技術以及雙循環(Atkinson-cycle + Otto cycle)運轉技術的2.0升VC-T渦輪增壓引擎。Infiniti表示新引擎供提了更高的動力輸出和更省油的燃料經濟性。與傳統引擎相比,Infiniti聲稱這具引擎能為QX50 Concept提供268的馬力以及40kgm的最大扭力,還有省27%的燃油經濟性。

未來QX50 Concept還會有前方碰撞預警系統、主動車道控制系統,自動駕駛系統等高科技安全配備。而該車的配備未來也會下方到量產車上,到時最新一代的軟體將會搭配雷射測距雷逹,雷逹和攝影機讓QX50安全的在高速公路上自動駕駛。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