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優異技術於一身 Infiniti宣佈準備生產可變壓縮比引擎

infinitis-production-ready-variable-compression-ratio-engine (1) 

Infiniti正式揭開了他們一直在開發的全新可變壓縮渦輪增壓(VC-T)汽油引擎面紗。這具2.0升VC-T引擎目前已經就緒可開始進行量產。該具新引擎採用了可變壓縮比技術,雙噴射供油(歧管 + 缸內)技術以及雙循環(Atkinson-cycle + Otto cycle)運轉技術。

 

infinitis-production-ready-variable-compression-ratio-engine 

這具2.0升VC-T引擎除了能提供268hp的最大馬力,以及40kgm的最大扭力外,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能自動調降或升高活塞的到達高度。這實際上就​​意味著它的壓縮比能在8:1到14:1之間變化,進而提供了兩全其美的:高性能和節能省油。根據行駛條件,該具引擎的控制邏輯可提供最大性能輸出或是最佳比例的高效率節能模式。

infinitis-production-ready-variable-compression-ratio-engine (2) 

另外,Infiniti也表示,這具2.0升VC-T新引擎的體積比傳統引擎更小,更輕,並具有較低的運轉噪音和振動。而與它所要取代的3.5升V6引擎相比,這具新2.0升VC-T引擎的省油效率大約增加了27%;而與現今的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相比製造成本也更便宜。

有關這具新2.0升VC-T引擎的更多細節,Infiniti將在9月29日展開的2016巴黎車展上透露,接著下一代的2017 QX50將是首個搭載2.0 VC-T引擎的首個車款。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