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nadier車主注意 美國INEOS Grenadier因轉向舵桿球接頭可能脫落而被召回

INEOS Grenadier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發生的第二次召回可能會讓一些潛在客戶望而卻步。但另一方面,請記住,INEOS Automotive汽車是一家相對較新的汽車製造廠商,由總部位於倫敦的跨國公司INEOS集團有限公司資助。

先前因繼電器控制線可能短路而被召回,現在這款越野車又發生容易出現轉向舵桿球接頭脫落的情況。共計將召回61輛汽車,即2023年5月17日至2023年12月4日期間在smart位於法國舊工廠生產的2023年至2024年車型。由於工廠工人安裝了非鎖定螺母,而不是正確的橢圓形鎖定螺母,造成轉向舵桿球形接頭可能會脫落。

早在2023年12月,這家英國汽車製造商就注意到有關兩輛Grenadier車輛轉向舵桿鬆動的報告。在上述報告之前,INEOS收到一份報告,在越野時直拉桿遺失。 這些事件促使INEOS調查還在製造商控制下的車輛,發現一輛車的轉向舵桿球形接頭處安裝了非鎖緊螺母,而不是應該使用的鎖緊螺母。

雖然INEOS確定非鎖緊螺母已被扭轉至適當的值,但儘管如此,非鎖緊螺母的設計使得所述螺母有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鬆動。這反過來又可能導致過度振動、噪音和轉向自由間隙。鑑於上述情況,INEOS已確定A.A.公司進口到美國的共61輛汽車確實存在安全問題。

其中5輛車已交付給客戶,並表示客戶將於1月26日透過普通郵件得知此無心錯誤。12月7日,INEOS也對組裝流程進行了更改,以確保問題不會再次出現。

12月29日,經銷商接獲指示,檢查並在必要時更換轉向舵桿球接頭螺母。根據向聯邦監管機構提交的文件,受影響的VIN範圍以SC6GM1CA0RF010858開始,以車輛識別號碼SC6GN3CAXPFP10148結束。應該強調的是,可能受影響的車輛並不是按順序生產的。

反過來,這意味著美國車主最好在NHTSA網站上查看17個字元的VIN來確定你的Grenadier是否被召回。這個服務完全免費。或者,車主可以聯絡當初購車的經銷商或撥打1-919-296-3626與INEOS Automotive Americas詢問。至於國內,可以詣問當初購車時的經銷商看看自己的車是不是有此問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