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在CES上推出Saloon與Space-Hub兩款0系列概念車 電動車新標誌也隨之亮相

本年度的CES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來自日本的Honda(本田)以兩款未來主義概念車登場,它們彷彿是直接從科幻電影中走出來一樣,這兩款車分別為Saloon Concept和Space-Hub Concept。這兩款概念車預告了Honda即將推出的0系列電動車。

這兩款概念車中最引人注目的無疑是Saloon Concept,其設計靈感源自1970年代的楔形概念,​​喚起人們對那個時代代表性車型的回憶,包括著名的Aston Martin(奧斯頓馬丁)Bulldog。 

更有趣的是,Honda已確認Saloon將作為0系列首款量產車型的靈感來源,預計於2026年上市。到時它將率先在北美推出,隨後在日本、亞洲和歐洲推出,接著是非洲、中東和南美洲市場。

Saloon Concept除了吸引人的設計和鷗翼式車門(顯然不會成為最終量產車的一部分)之外,Hona還確認它是以新的專用電動車平台打造的。據說,Saloon Concept低矮而寬闊的外觀隱藏著寬敞的車室空間,並配有人機介面(HMI)儀表板,同時還採用可持續材料製成。這款轎車還導入了線控轉向和運動控制管理系統的先進技術,這些系統很可能會被導入量產版本中。

接著將我們的注意力轉向Space-Hub Concept,雖然這款概念車還沒有量產計劃,但這款MPV的研究讓我們可以一睹Honda 0系列可能為消費者帶來什麼。 這款未來派電動廂型車擁有一個延伸至乘客上方的寬大玻璃車頂,讓乘客可以欣賞到周圍令人驚嘆的景色。在駕駛座後面,一個僻靜的乘客艙設有相對的座椅長凳,促進靈活的座位安排,可以容納各種乘客,形成一個將人們連接到彼此和外界的“中心”。

Space-Hub Concept還擁有非傳統的車後設計,其特色是環繞整個車尾的方形燈組,且它沒有後擋風玻璃。Honda沒有提供有關Space-Hub Concept的任何進一步細節。 

除了這些兩款概念車之外,Honda還為其即將推出的電動車型(包括0系列)推出了新的「H mark」標誌。根據Honda稱,這種新設計象徵著“兩隻伸出的手”,反映了Honda致力於“擴大移動性的可能性,並繼續滿足客戶需求”的承諾。

Saloon

 

Space-Hub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