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不足加上嚴苛測試,IIHS小範圍偏撞項目小型車幾乎全軍覆沒[影片]

美國的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局IIHS在新增了小範圍偏撞測試以後,對於所有的車廠來說,這個項目都成為了相當艱難的挑戰。而最近他們更針對許多小型車進行了這項嚴苛的撞擊測試,結果只有一款車型得到了"可接受"的評比。

這款脫穎而出的小車就是美國品牌Chevrolet旗下的Spark,在多達11輛的受測小型車當中成為唯一一款得到"可接受"評分的車型,也是唯一一輛受測小型車款中得到2014 Top Safety Pick殊榮的minicar。在這項測試當中,IIHS有四個程度的評價分別是"差勁"、"及格邊緣"、"可接受"以及"良好"。

在受測的另外10款車當中,Mazda2Kia RioToyota Yaris與2014 Ford Fiesta都得到了"及格邊緣"的評等,而2014 Mitsubishi MirageNissan Versa、Toyota Prius CHyundai AccentFiat 500以及Honda Fit則得到了"差勁"的評分。下方我們也附上了IIHS所做出的評分結果表單。

IIHS車輛研究部門的資深副總裁Joe Nolan也說明,"小型、輕盈的車款在安全性上有著先天的弱勢,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更審慎的選擇能夠保護乘客安全的小型車。但是很不幸的,在這批受測的小型車當中,普遍的在小範圍偏撞測試項目都沒有良好的表現。"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