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 :經過5輛車的碰撞測試結果顯示,坐在中小型車後座的人要自求多福!

IIHS 中譯為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最近進行5輛包含Honda Civic、Toyota Corolla、Subaru Crosstrek、Nissan Sentra 和Kia Forte的碰撞測試,除了Kia Forte之外,其它車款在台灣馬路上都看得見,而這些車的後座安全性讓IIHS總裁David Harkey感到擔憂。

以上5款沒有一輛能夠達到“很好”的整體碰撞測試評級(很好Good、可接受Acceptable、剛好及格Marginal、慘Poor 4種),只有Civic 和 Corolla 被評為“可接受”。其他三輛被 IIHS 評為“慘”。

這整個測試結果,最大的隱憂是後座”安全帶”!在受到碰撞後,綁了安全帶的後座乘客會滑向下方導致腹部內傷!IIHS也說,這並非是後座的被動安全配備不足,而車商太注重前座配備,新的安全帶和安全氣囊設計都只放在前座,他們希望車商可以改變這種模式,把新科技也放進後座!

IIHS 強調:儘管有這樣的結果,後排加裝的安全座椅仍然是幼兒最安全的地方,雖然可能會被充氣的前部安全氣囊弄傷。

 

由於更嚴格的新測試規範 僅有48款車獲得2023 IIHS Top Safety Pick

在嚴重車禍中倖存下來 前IIHS負責人親身證明汽車安全的重要性 [影片] 

Source:IIH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