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Skoda Superb Combi和Kodiaq進入開發最後階段 準備開始量產 預計今年秋天登場

由於歐洲對中型汽車的需求萎縮,Ford(福特)MondeoOpel(歐寶)Insignia已經停產一段時間,但這並沒有阻止Skoda(斯柯達)推出新世代 Superb。這家捷克汽車品牌的旗艦車型將迎接第四代(如果算上1934-1949年的車型則為第五代)的到來,它將包括斜背式和轎式旅行車二種車身樣式。後者在北極圈與第二代Kodiaq一起進行測試,同時Skoda也公布了它們在北極圏的測試時的身影。

 

這兩輛車在積雪的結冰道路上,在低至攝氏-30度(華氏-22度)的溫度下接受嚴苛的測試。Skoda沒有詳細介紹這兩輛車,只說Superb和Kodiaq已經通過了多項測試,涵蓋了從底盤、車身到電氣系統的所有內容,還有輔助加熱系統的測試。

在北極圏的測試還涉及觸控螢幕在低於0度 (32ºF)的車室內部溫度下的反應能力。Superb和Kodiaq都將配備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總成,Skoda在極寒冷的狀態下為電池組充電,並持續測試最大續航里程。整體而言,這兩款車在北極圈已完成了數萬公里的測試。

新的Superb和Kodiaq將共享更新的MQB底盤平台,配備更高效的汽油和柴油引擎,以符合即將到來的歐7排放法規。目前尚不知入門車型是否還會保留六速手排變速箱,或者Skoda打算只銷售配備自排變速箱的汽車。

Superb的生產正在從Kvasiny(捷克)轉移到Bratislava(斯洛伐克),在那裡它將與Skoda開發僅有轎式旅行車型的Volkswagen(褔斯)Passat一起組裝生產。至於Kodiaq休旅車則將繼續在Kvasiny的工廠生產。Skoda打算在今年秋天的不同活動中推出全新世代的Superb和Kodiaq。他們的兄弟車下一代Volkswagen Passat和Tiguan預計也將會在今年的年底前亮相。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