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燃機版Mini Cooper登場 最大馬力高達201 hp

在最新一代MINI(迷你)Cooper以全電動車型亮相幾個月後,現在Mini發布了內燃機動力車型。這款車型將推出標準的Cooper和Cooper S兩種形式。在美國這兩個車型都將標配2.0升四缸引擎。Cooper S的馬力為 201 hp,扭力為30.6 kgm,足以在6.3秒從0加速到96 km/h,但Mini尚未公布入門Cooper的規格。

我們知道的是,在歐洲和澳洲等其他市場,入門Cooper搭載三缸引擎,馬力為156 hp,扭力有23.4 kgm,0-100 km/h加速時間為7.7秒。Mini沒有提供有關更新車型其他重要機械部件的其他細節,只表示新款Cooper配備了專為敏捷操控而設計的懸吊和阻尼設定。這兩款車型還配備了強大的煞車,不過Mini没有公布煞車系統的規格。變速箱的具體使用也未指明,但我們知道不會提供手排選項。

從視覺上來看,標準版Cooper和Cooper S與新款Cooper EV幾乎沒有什麼不同。最明顯的變化是車頭護罩為可進氣的格柵。它們的頭燈都相同,配有圓形LED日間行車燈,而車尾則是熟悉的三角形矩陣尾燈組。

Mini為新車型配備了大量安全功能,包括前置雷達感測器和12個超音波雷達感測器。這款可愛的掀背車配備了大量的駕駛輔助系統以及安全配備,例如在打開車門之前提醒道路使用者的系統,還有主動調整速度、距離和車道維持的輔助系統等。

Cooper和Cooper S的車內配備了與Cooper EV相同的9.4吋圓形OLED顯示器、全景玻璃車頂、無線智慧型手機充電和雙色織物儀表台。此外,車主也能擁有3D視覺化和高級增強視圖的車載導航,以及透過Mini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提供數位鑰匙。

車內座位在五人座設定下有210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將後排座椅背全部傾倒後可有800公升的容積。Mini打算推出最新Cooper的敞篷版,以及更實用的五門掀背車。這些將是BMW(寶馬)集團在本十年末放棄燃油汽車之前的最後一波內燃機車型。

Cooper和Cooper S所有的車身顏色都可以與三種車頂顏色之一組合。還有17吋和18吋輪圏可供選擇。Cooper S在美國的起價為32,000美元(約合新台幣100.5萬元),另加995美元的目的地和手續費,而基本車型起價為28,950美元(約合新台幣90.9萬元),另加目的地費用。Cooper S的生產將於3月開始,入門車型的生產將於7月開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