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下一代Toyota GR 86將採用三缸渦輪增壓混合動力系統 BRZ有可能因此終結……

距離Toyota(豐田)於2021年推出第二代廣受歡迎的GR86運動Coupe以及Subaru(速霸陸)BRZ僅三年時間。然而,關於這二款車的第三代車的謠言已經傳的沸沸揚揚的。一些消息來源甚至提出了2025年的發表日期,以及令人驚訝的新動力系統:三缸渦輪增壓引擎與混合動力系統相結合。

讓我們分析一下這些謠言及其對Toyota和Subaru的潛在影響。一年多來,有關這一特定場景以及平台和動力總成組合的報道一直在流傳。我們最初在2022年8月報導了這些消息,大概從那個時候起,出現了兩種不同的說法。有人表示下一代GR86將於2028年首次亮相,配備1.4升渦輪增壓混合動力引擎。另一個傳聞是說它會在2025年提前到來,搭載1.6升渦輪增壓混合動力系統。

現在看來,後者的情況更有可能。根據一份新傳聞稱,這款引擎預計將與GR YarisGR Corolla使用的引擎類似,但馬力輸出超過300 hp。此外,它將採用某種形式的混合動力,類似於Land Cruiser 250和即將推出的Lexus(凌志)GX中的混合動力系統。這種配置意味著它將維持其前置引擎/後輪驅動佈局,同時仍提供手排變速箱和自排變速箱讓客戶選擇。

請注意,這份報告來自日本的BestCar,並未引用具體消息來源,因此你可能需要持保留態度。不過,沒有爭議的是謠言的持續程度。去年年底,它們再次出現,考慮到該引擎的強大性能,這似乎是合理的。

當然,對於大多數汽車製造廠商來說,開發銷售數量少的小跑車並不是最能提高利潤的事情。這就是Toyota和Subaru最初合作開發GR86 / BRZ的原因。如傳聞所述,如果Toyota確實在下一代GR86中選擇自己的動力系統,則可能代表著兩家公司在跑車系列方面的合作關係終止。反過來,這可能意味著BRZ的終結,除非Subaru決定繼續單獨開發BRZ Coupe的繼任者。雖然這種可能性不大,但並非完全不可能。

[Source:Best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