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鋼炮 Hyundai Veloster Turbo試駕-動力操控篇

會選擇Hyundai(現代)Veloster Turbo的消費者大部份都是想法獨特,對外型、動力和操控的要求會比一般人高的年輕族群。所以,掀開引擎蓋,你會看到一具有渦輪加持,採用缸內直噴、Dual CVVT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技術和以鋁合金和梯型框架組合而成的1.6L GDI汽油引擎。

別看它只有1.6升(1591c.c),在上述技術的運用下,該具引擎可於5,500轉時輸出185 PS最大馬力,在1.500~4,500轉時提供27.1kgm的最大扭力。原廠公佈,其0~100km/h加速時間為8.4秒,安全極速214km/h。

在加速反應上,Veloster Turbo可算的上強勁,延綿不斷的動力輸出隨傳隨到,不用踩太多的油門就可擁有充足的動力,不管是在起步或是全油門加速都十分有勁,而不算重的車體在渦輪增壓系統的加持下呈現出輕快順輰不會令人手足無措的加速感,好開好上手。

雖然國內的Veloster Turbo沒有手排變速箱,但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附有換檔撥片,配合反應快速的手動換檔撥片,跑車風格相當濃厚,入彎前煞車按下撥片降檔,在引擎的高轉速怒吼聲中,過彎動作一氣呵成,相當好玩。

  
Veloster Turbo除了令人稱讚的動力,更讓人讚賞的是它在操控上的表現。前獨立麥花臣後CTBA歐化樑設計,搭配反應敏捷韌度十足的避震系統,以鋼炮來說,它在一般道路上的行駛舒適度頗優,遇不平路面懸吊能快速有效的吸收大部份震動,在高速道路上連續變換車道也不用忙著去穩定車身。而在多彎的山路上,Veloster Turbo於彎中的速度極限頗高,除非入彎速度真的太快,才會出現些微的轉向不足。

駕著Veloster Turbo在蜿蜒的山徑上快速奔馳會發現在轉向齒比優化,方向盤死點縮減下的轉向精準非常好掌握,路面的回饋感也清晰,彎中的車身側傾不大且沈穩,車尾也很穩定的跟著,駕駛只要看好路線掌握好方向盤,Veloster Turbo就會穩穩的往你想走的方向前進,陪你穿梭在綠意盎然景色優美的連綿山道上。

獨特的外觀設計,時尚的內裝造型,不錯的動力和優異的操控性是Hyundai Veloster Turbo最大的賣點,它在國內也算是屬一屬二的新穎車種,繼Elentra之後,再為Hyundai於國內打開一條年輕消費市場,而這車一開上馬路,吸睛度絶對很高,所以它適合喜愛彰顥個人品味以及不與大眾隨波逐流的消費者。至於值不值得買?其實以Veloster Turbo這種車型來說,買不買全看感覺,如果小編年輕個十歲,口袋又有錢,一定賣。

 

Hyundai Veloster Turbo規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