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座休旅東遊記-Hyundai Santa Fe試駕體驗:外觀內裝

國內的平價品牌當中,七人座休旅的選擇並不多,而Hyundai汽車先前曾經獲得好評的Santa Fe應該算是這當中頗為暢銷的SUV之一。在新世代的Santa Fe陸續於全球各地區上市之後,台灣總代理南陽汽車終於也將這輛七人座的大休旅引進了台灣。

新世代的Santa Fe在許多方面都有了大幅的進步。跳脫以往平價品牌廉價的形象,全新Santa Fe無論在外觀、內裝的質感,或是動力、底盤的性能表現乃至安全性等等都展現出了極佳的品質。

為了本次車款的發表,Hyundai特別邀請媒體前往花東地區,在大自然的美景中體驗這輛七人座SUV的各項表現。這也是國內首次有車商讓大批車輛搭上渡輪,由蘇澳港啟程前往花蓮港。藉由這次活動也讓國內消費者了解了另一個駕車暢遊花東的交通管道。

首先看到全新Santa Fe的外型,與舊款車型相比可說是改頭換面。流體雕塑設計語言營造出的俐落車身線條讓這輛重達兩噸的SUV看起來一點也不笨重。大型的六角型水箱護罩也讓車頭看起來相當霸氣。

車頭燈組的部分,除了沿著霧燈呈L型排列的LED日行燈之外,大燈上燈眉的設計也讓車頭的樣貌更加炯炯有神。

全新Santa Fe使用的HID頭燈不若傳統魚眼燈具的造型,改採矩形的設計,是這輛SUV的特別之處。尾燈的部分,2WD的車型採用了傳統的鹵素燈泡,而4WD的車型則換上了LED陣列式的尾燈組,進一步的提升車尾的質感。

這次試駕當中被分配到2WD的車型,配置著19吋的大型輪圈。後視鏡上有著LED光條方向燈,在體型較龐大的SUV車款上的確是能夠增加對其他用路人的警示作用。

車尾可以看見Santa Fe字樣以及車型銘牌,原廠就裝配的小尾翼也讓Santa Fe看起來更加動感、年輕化。新世代的車型也從舊款的雙邊單出尾管改由單邊雙出的設計。

 

除了外觀有著更新穎的造型之外,走進車室內也能夠看出Hyundai在全新Santa Fe的內裝上無論是造型設計或者材質的選用都下了不少工夫。

車內許多駕駛與乘客經常會觸碰的地方都採用了軟質的塑料與皮革包覆,飾板除了質感很優的鋁合金材質以外,還有印製了類似碳纖維菱格的飾板。無遮蔽的天窗也讓車室獲得良好的採光與一覽無遺的天空。

座椅的部分,駕駛座為12向可調的電動座椅,包覆性普普通通不過舒適性相當良好。附有多功能按鍵的方向盤能夠讓駕駛順手的查看行車資訊與開啟定速巡航系統。

儀錶板採用了簡潔的雙環設計,中央的小型資訊螢幕則能夠顯示油耗、旅程電腦、油量等等各種車輛資訊。

從Santa Fe車室內的按鍵就能察覺即使筆者分配到的並非頂級車型,配備依然相當豐富。中控台上的觸控螢幕在操作上反應還是有些遲鈍,不過說實在話目前筆者接觸過採用觸控螢幕的車款,也只有高價的豪華品牌能夠做到幾乎沒有延遲的順暢操作。

原廠即配置了車載衛星導航系統,採用的系統還算就手,不難操作。內建的多媒體連結系統能夠直接對應iPhone與iPod,使用USB連結以後就能夠直接在觸控螢幕上操作、播放音樂,相當方便。

 

既然是SUV,車內的置物空間當然得相當充足。除了中控台置杯架、車門也有足夠放進寶特瓶的置物空間,中央扶手內的容量也相當不錯。

除了乘客周邊的位置有許多置物空間以外,Santa Fe後廂隔板掀起後也有許多隔間能夠放置、儲藏物品。

為了因應Santa Fe寬敞的車室空間,後座以及第三排座椅的位置都設計了出風口,如此一來就不需擔心車內發生"前冷後熱"的現象。

Santa Fe的後座空間無論是頭部還是膝部空間都相當寬敞舒適,後座不但能夠前後調整,椅背也能夠進行小幅度的傾倒,讓後座乘客有更舒適的乘坐體驗。至於第三排座椅的空間也足夠讓成人乘坐。雖然照片中的Model較為嬌小,不過即使以筆者179公分的身高乘坐,頭部與膝部還是有一定的空間,並不算壅擠。

 

在看過了全新Santa Fe外觀與內裝的進化之後,就讓我們在下一篇說明這輛SUV的動力與操控有什麼樣的進步吧。

七人座休旅東遊記-Hyundai Santa Fe試駕體驗:動力操控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