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插座當道?Hyundai成為第一間捨棄傳統點菸座的汽車製造商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許多車用的配備也不斷的在更新;像是卡帶式的播放器已經完全從汽車工業中消失了,而CD播放器也許在不久之後也會步上同樣的後塵。不過除了一些因為科技發展而消失的配備,有些從車上被刪除的配備僅是因為汽車製造商想這麼做。

就拿點菸器為例子來說,目前應該還沒有任何一輛車無法使用點菸器這個小裝置。主要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吸菸人口在全世界依然是個龐大的族群,另一方面則是車充除了做為點菸器的用途以外,還有不少人會拿來為現今不同的科技產品充電。

然而,根據Financial Times的報導,Hyundai汽車最近決定了要將點菸器包括車充座刪除,改以USB插孔來取代。目前為止,這項決定還只是針對韓國地區的車款,從10月1號開始所有新出廠的Hyundai新車都將不再會有點菸座,而是由USB接孔取代。

這將是第一間捨棄傳統車充的汽車製造商,而且未來很可能會逐漸影響Hyundai在全球各地銷售的車款。

究竟這樣的決定會不會讓Hyundai流失客戶?或者對於大多數的消費者來說,其實這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問題呢?畢竟現在有許多人使用車充也是會再附上USB的轉接座來為科技產品充電,Hyundai這個做法似乎並非沒有道理。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