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方便性的妥協,Corvette Stingray自排車型油耗出爐

從正式亮相以來都一直話題十足的Chevrolet Corvette Stingray不僅有著優秀的性能、絕佳的操控、大幅進步的質感;拜全新的七速手排變速箱所賜,雖然使用了大排氣量的V8引擎,依然還有著相當不錯的油耗表現。

然而,比較少人關注的另一項配置,就是比較缺乏性能味的六速自排變速箱了。在少了一個檔位、又是動力耗損較多的自排變速箱之下,Corvette Stingray還能夠擁有不錯的節能表現嗎?

現在,關於搭載這顆六速自排變速箱最新的油耗數據出爐了。根據EPA美國環保署官方公布的資料,使用六速自排的Corvette C7在市區的油耗表現為6.8 km/L,而高速則可達到11.9 km/L。這和手排版本的車型相比,將會有些許的落差。今年稍早手排車型所公布的數據為市區7.2km/ L而高速為12.3 km/L。

不過若是和前一代的Corvette相比,依然有著不錯的改善。根據EPA過去的資料,上一代的C6車款的油耗分別為手排車型的市區6.8 km/L高速11 km/L以及自排車型的市區6.3 km/L高速10.6 km/L。

上個月開始,Corvette Stingray已經陸續交車,相信再過不久美國的街上就能夠經常見到這款性能優秀的猛獸了。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