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青春活力的韓式好料 Hyundai Kona極致版試駕-動力操控篇

在國內販售的Kona只提供單一1.6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具引擎結合了GDi缸內直噴技術,擁有177ps/5500rpm最大馬力,27.0kgm/1500-4500rpm的峰值扭力。負責將動力傳送到電子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上的是七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原廠公布0-100km/h加速時間為7.9秒。雖然Kona是四驅車型,但在ISG引擎智慧啟閉系統的協助下,還是造就出13.4km/L的不錯平均油耗(躍動版為14.3km/L)。

 

由於Kona在1500rpm就能擁有27.0kgm的全扭力輸出,配上不算太重的1443公斤車重,使其擁有輕盈的起步加速感受,只要輕踩一點油門就可將車輛輕快的往前推進,且在中高速也都能提供充沛的動力輸出,搭配換檔快速銜接綿密的雙離合器變速箱,讓Kona成為帶跑格感受的跨界SUV。只是可惜的是Kona没有換檔撥片,不然就更有樂趣了。

Kona的底盤採用前麥花臣(附防傾桿+強化工字樑),後多連桿(附防傾桿+井字型強化副車架)懸吊設定,加上原廠的Fun B-SUV設計概念,就可知道它的懸吊阻尼調校會略偏硬朗一點點,足下的235/45 18輪胎也能清楚的傳回路面狀況,不過這樣的設定對舒適度來說並没有打太多折扣,Q韌的懸吊依然能吸收大部份震動,因此在不平路面上的彈跳感並不大,還是保有良好的舒適性。

擁有偏運動化的底盤設定,ATCC彎道循跡控制系統,還有智慧型扭力分配四驅系統以及低重心寛車體,Kona在彎中有著比同級車更出色的操控表現,穿梭彎道中對Kona來說算得上是輕鬆愜意,不僅四驅的抓地力高,側傾比想像中的小上不少,重心的轉向也很穩定,協調性夠出色,不會有多餘的晃動,轉向精準度也值得讚賞,且靈活的操控反應還有一點掀背車的感覺,讓人有足夠的信心在彎中奔馳,同時帶來暢快的駕馭樂趣。其優異的操控顛覆了人們對SUV的傳統印像,完全不愧對Fun SUV之名啊。

雖然在國內小型SUV市場中Hyundai來的比較晚,開出的價格也算不上便宜,但在歐洲開發的Kona擁有突破性的外型設計,低稅金渦輪動力系統,具備輕越野的智慧型四驅,適當的車室空間,琳琅滿目的先進主被動安全配備與令人驚喜的操空表現,對喜愛戶外運動,也熱愛追求獨特性的消費者來說,絶對是部合適的車款。

充滿青春活力的韓式好料 Hyundai Kona極致版試駕-外觀內裝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