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汽車用四人座Ioniq 5 N追逐Pike Peak電動SUV榮耀

Hyundai(現代)汽車將以四輛Ioniq 5 N參加Pikes Peak國際爬山賽,並試圖以引人注目的Ioniq 5 N新型電動車創造新的量產電動SUV記錄。在Ioniq 5 N被評為2024年世界最佳表現汽車後,這家韓國汽車製造廠商計劃全面進攻Pikes Peak。兩輛由Paul Dallenbach和Ron Zaras駕駛的量產Ioniq 5 N將參加記錄的追逐,而兩輛改裝的Ioniq 5 N將由Dani Sordo和Robin Shute駕駛,前者是Hyundai汽車賽車隊的WRC車手。所有四輛車都將參加展示賽。

目前在世界上最著名的山地賽道中沒有量產電動SUV記錄,因此Hyundai將力求創造一個標竿時間,而不是打破現有記錄。參加比賽的Ioniq 5 N量產車型進行了一些輕微的更改。兩輛車都配備了Recaro Pro Racer SPA Hans賽車椅、Sabelt六點式賽車安全帶,並已移除後排座椅。此外,安裝了一個防滾架和滅火系統。在機械方面,這兩款車與消費者手中的車輛維持完全相同。

Hyundai的N品牌和賽車部門負責人Till Wartenberg表示:“我們回到山上的時候比以前更強大,擁有領先同級的電動SUV,即Ioniq 5 N。自1992年以來,Hyundai就一直在Pikes Peak展示新技術和產品,而Ioniq 5 N則將這一個概念帶到了高性能電動車領域。量產車型的Ioniq 5 N將展示客戶可以從他們的車輛中期待的性能。”

Ioniq 5 N如此強大的表現源於一個84 kWh的電池組,為前軸的223 hp電動馬達和後軸的378 hp電動馬達提供電力。電動車的標準馬力為601 hp,但啟用N Grin Boost功能後,最大馬力可以增加至641 hp。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