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超跑巨臂」極罕配額 Koenigsegg Agera S駕到

「瑞典超跑巨臂」

沒錯,這句話就是最適合形容Koenigsegg,一間來自瑞典,並將畢身心血投入於打造出世界最頂級與最速的超級跑車的車廠,雖然這種絕世車型與世上大部分的人絕緣,但若你是那稀有的天龍族群,那得先恭喜你,你擊敗數十億隻同胞,徹底做人成功。

 

雖然目前當今名號最響徹雲霄的就屬Koenigsegg Agera RS,就在那種擊破Bugatti Chiron極速的戰役中聲名大噪,更將品牌帶入另外一個高度,但當中還有一輛「極罕版本 Koenigsegg Agera S」,總產量僅有5台!

雖然Agera R與Agera S有著相當接近的外觀造型,不過二者在動力上卻有一個相當關鍵的差距!首先,R車型有著1,140hp的極致動力,反觀Agera S搭載一具5.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功率輸出1,030hp/112.1kgm,雖然還是千匹規格,但S版本卻無法使用「E85 高效燃油」,因此加速與極速都是略輸R,來到2.9秒破百,極速398km/h的不俗實力。

至於外觀上則採用搶眼的matte blue與black作為主要配色,當然整體車身結構也融入許多碳纖維複合材質,當中最明顯的不外乎就屬那組極度招搖的「碳纖維輪圈」,完完全全給人一股邪氣,一看就知道這絕非善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