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5系首款電力戰將 全新i5 eDrive40 M Sport豪華電動轎車試駕-動力操控篇

i5 eDrive40 M Sport的動力系統採用BMW(寶馬)第五代eDrive電能科技,依靠安裝在後軸上的同步式電動馬達來驅動,這個電動馬達可輸出340 hp的最大馬力以及43.8 kgm的最大扭力,使i5 eDrive40 M Sport的0-100 km/h加速只需6秒鐘。且全車系底盤都採用前鋁合金雙A臂,後鋁合金多連桿設計,以及四輪通風碟煞。至於電動馬達的電力則是來自總容量83.9 kWh,最高充電功率達205kW的鋰離子電池組,為i5 eDrive40 M Sport創造出582km(WLTP)最高續航里程。

上路試駕,i5 eDrive40 M Sport電門的反應相當靈敏,不管是起步還是加速給的動力都十分充沛,幾乎可說是踩多少電門就毫不遲疑的給多少動力,在市區開起來相當輕鬆愉悅。來到高速公路我們瞬間加深了踩踏電門的深度,隨之而來的是強烈的推進力和貼背感,而且是又快又順又安靜。這樣的加速力在超車時超好用。如果你已對原本的加速感到麻痺,想要有反應更強的加速動力,只要按下方向盤左前方的Booster撥片,就能擁有十秒鐘的最大動力輸出,讓你盡情的掌控和享受i5 eDrive40 M Sport的全部動力。

前面提到i5全車系底盤都採用前鋁合金雙A臂,後鋁合金多連桿設計;而i5 eDrive40 M Sport基本上是標配舒適型懸吊,但消費者在購車時可以選擇0元的M跑車化懸吊。雖說是M跑車化懸吊,但乘坐感卻是舒適的,完全不死硬,這個避震器的吸震能力極佳,是那種Q度十足的回饋感,且行駛間的底盤噪音幾乎不太會傳入車室內。進了山區道路殺彎,雖然i5車身大重量也不輕,但i5 eDrive40 M Spost的M跑車化懸吊有著很好的支撐性,加上主動式電子防傾桿的輔助與抓地力不錯的Pirelli P-Zero,讓i5 eDrive40 M Sport在彎道中的車身側傾幅度不大,車身隱定路感回饋也清晰,能提供精準的轉向而不用頻頻修正方向盤,大幅的增加了駕駛者的信心;且出彎後的全電門衝刺會讓人嘴角上揚。

在一整天的試駕過程中,我們遊走在台灣凹凹凸凸坑坑洞洞的Rally級路面上(近好幾年來感覺坑洞有比較少),i5 eDrive40 M Sport除了在經過坑洞時輪胎所傳回的”咚咚”聲之外,我們完全没有聽到其它的雜音與異音出現,可見此車的組裝品質、低盤及車身剛性依然保有BMW優良的傳統;而且不管是前座還是後座,整個車室內的隔音效果都很棒,空間也夠大。本編認為定位在舒適、優雅、大氣豪華轎車的i5 eDrive40 M Sport很適合開始享受生活階段的成功人士,喜歡豪華舒適,又有科技和溫馨環繞氛圍,但偶而也會追求操駕刺激感的消費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