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打造全球最速Ute貨卡,HSV GTS Maloo將搭載LSA動力猛爆580hp!

在地廣人稀的廣大土地上、有著獨特消費習性的澳洲汽車市場,具備強大動力的V8後驅車款向來受到當地消費者的偏好,且就算是Ute貨卡車款也同樣具備著強悍的動力表現。

 

不過隨著GMFord之後、也正式確認將於2017年結束後放棄在澳洲繼續生產Holden的消息,隨著Ford原廠性能部門FPV(Ford Performance Vehicles)推出了最新款高性能車型GT F及衍生貨卡車型Pursuit Ute,藉以當作藍橢圓澳式暴力車款的告別作品後,現在Holden旗下的HSV(Holden Special Vehicles)也打算比照辦理、推出限量版的紀念車型。

根據澳洲媒體CarsGuide由當地經銷商所得來的消息,Holden打算以現行的HSV Maloo為基礎、打造出全球最速的Ute貨卡,這款計畫中的GTS Maloo在動力方面將換裝來自GEN-F GTS的LSA 6.2升V8機械增壓引擎,估計可輸出580hp最大馬力及75.2kg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估計在解除限速後、極速表現可望突破過去由Maloo R8所寫下的271.44km/h紀錄。

此外,儘管Holden都還沒證實GTS Maloo的生產消息,但此傳言一出、也讓當地經銷商湧入不少訂單,看來想要留住澳式性能貨卡的最後機會、人人都想把握。

[Source: Cars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