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S充飽電以後,能夠進行幾趟零四衝刺?

已經名氣響亮的電動車Tesla Model S不只需要提供優秀的續航力給那些有著環保意識的車主們。

現在,DragTimes為了那小小的一群熱愛400公尺加速的Model S熱血車主們測試了"在充飽電以及氣候良好的情況下,Tesla Model S能夠衝幾趟0-400公尺加速?"

他們的做法是,計算一趟400公尺衝刺需要消耗多少能量以及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能夠回充多少電力,進而計算出這個數字。結果很簡單,一旦你花了大把銀子買下這輛電動車,你所得到的駕駛樂趣、經驗絕對比買一台性能相當的汽/柴油車款來的划算,至少在動力來源:電能vs燃油的花費相比之下是如此。

經過計算以後,Model S每趟0-400公尺衝刺消耗了1.1 kWh的電力並在12.4秒以178km/h完成這段加速。然而,更值得提到的一點就是,這套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在他的最大效能設定之下,在之後減速的這個動作可以回充0.6 kWh的電力。這表示如果你有耐心在每一趟衝刺後平順的滑行減速,每一趟0-400公尺加速只需要耗費0.5 kWh的電力,也就是在充飽電一次的情況下,你用這個方法可以跑170趟才讓電池消耗殆盡。

他們甚至還計算了以佛羅里達州電費為基礎,這樣每趟衝刺只需要花費六美分(相當於新台幣1.78元)的電力成本!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