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小房車造型升級,Nissan Almera Nismo Performance Package concept更添動感

在2010年廣州車展時,Nissan藉由東風日產之名、推出了以March底盤平台為基礎的最新小型房車Sunny陽光,隨後並分別以VersaAlmeraLatio之名進軍北美、東南亞及日本市場,並在印度市場還有個巒生兄弟Renault Scala,算是集團內頗具地位的戰略產品。

而近日隨著日本Super GT賽事前進馬來西亞雪邦賽道開戰,Nissan也趁此次機會以當地市場的Almera為基礎,推出了一款稱為Almera Nismo Performance Package concept的概念套件作品,在外觀方面增添了包括前保桿、前下擾流、側裙、後保桿、後下分流器及小尾翼的空力套件,搭配上降低車高的運動化懸吊系統與黑色塗裝的17吋鋁圈,同時在後視鏡外蓋及車頂部分都以碳纖維(貼紙?)包覆,最後加上Nismo貼紙,展現出與先前大異其趣的動感外貌。

不過在動力系統方面,Almera Nismo Performance Package concept仍舊搭載代號HR15DE的1.5升直列四缸引擎,可輸出99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3.7kgm/4000rpm峰值扭力,雖說Nissan為其換上口徑加大的Nismo排氣管,不過整體看來這款概念作品仍舊是以視覺系方面的升級為主。

[Source: Nissa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