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力才夠強大 Skoda Kodiaq將再獲2.0 TDI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Skoda(斯柯達)近年來最重要的車款上週在德國柏林的特別活動中推出了。没錯,我們講的就是Skoda的第一款七人座SUV-Kodiaq。Skoda計劃在明年的年初開始銷售Kodiaq,傳聞售價大約會從27,300歐元(約合新台幣95.6萬元)起跳。

 

身為典型的Volkswagen(褔斯)產品,寛大的Kodiaq將會有多種動力系統可選擇,包括有125ps/20.4kgm的1.4 TSI,150ps/25.5kgm具備ACT引擎汽缸歇止系統的1.4 TSI,180ps/32.6kgm的2.0 TSI三個TSI汽油引擎。還有150ps/34.6kgm以及190ps/40.8kgm兩種動力的2.0 TDI柴油引擎。

但是,很顯然,這還不是全部的動力系統。根據AutoExpress的報導,Skoda正在規劃Kodiaq雙渦輪增壓柴油版本,Sportline以及Scout車型。而Kodiaq雙渦輪增壓柴油版本可能會採用VW的2.0 biturbo TDI柴油引擎,並將馬力調校為240hp。 如果這個2.0 biturbo TDI的Kodiaq版本獲准生產,那它將會配備專屬的雙離合器DSG自排變速箱和四輪驅動系統,以應付51kgm/1700rpm的強大扭力。

Skoda的首席執行長Bernhard Maier也證實了他們正在考慮推出不同的版本,像是Sportline和Scout,藉以廣大陣容。Bernhard Maier表示:"過去我們成功的將這兩種版本引進到其它車款中,我們為什麼不能將它導入Kodiaq呢?"

[Source:Auto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