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RS150R「RCV Replica」:RC213V元素上身、移植單搖狼皮羊|改裝車庫 by GTB

HONDA所開發的MotoGP工廠賽車RC213V,是台能夠榨出240hp馬力、搭載了碳纖維製造的煞車系統與空力套件的頂級猛獸,Marc Marquez更騎著它奪下了六次世界冠軍。另一方面,由HONDA生產的彎梁車RS150R,相較之下和RC213V簡直處在天秤的兩端:比起RC213V奔馳的大型賽道,RS150R看來似乎更適合狹窄、刁鑽的小型賽道。但來自馬來西亞的GTB(Geng Tayar Besar,意即「大輪徑幫」)可不這麼想!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HONDA RS150R「RCV Replica」:RC213V元素上身、移植單搖狼皮羊|改裝車庫 by GTB

將彎梁車改頭換面是GTB的拿手絕活,這台YAMAHA Y15ZR便是他們的傑作之一。

GTB團隊最擅長的,便是將一台一台彎梁車轉變成為競技氣息十足的街頭鬥士。對於GTB而言,同為HONDA製造的RC213V與RS150R簡直是天造地設,而他們更將RS150R這台都會小車改頭換面,成為一台競技氣息十足的「仿賽」車款。

本次主角RS150R登場!你可曾想過,車身尺寸小巧的彎梁車也能成為戰鬥力十足的賽道機器?

要能夠對得起「RC213V風格仿賽車」的名號,絕非只是貼上與RC213V相仿的REPSOL與紅牛彩貼而已。GTB的成員們將這台RS150R換上了17寸的輪框,並且下足苦工,成功將舊款HONDA VFR800F的後搖臂完美移植,在外型的時髦程度與操控性能都有著十足的強化。

自舊款VFR800F移植而來的後輪、Pro-Arm後搖臂。

而懸吊、制動部分,GTB團隊換上了可調倒叉、RCB掛瓶後避震,並搭配BREMBO製造的全套煞車系統,再搭配上光頭胎,操控部分已經足夠負荷大型賽道上的激烈操駕。

RCB掛瓶後避震。

BREMBO煞車系統與競賽熱熔胎。

當然,純粹是內在的升級,也無法塑造出足夠濃厚的賽車氣息,因此GTB更將RS150R的車殼修改成為更為尖銳、俐落的造型,並在車頭兩側安裝了一組定風翼。再搭配上全車仿效RC213V的REPSOL廠隊塗裝,無論是懸吊還是外觀,這台RS150R都更加貼近了熱血的賽車形象。改裝團隊的領導者Ludy Norman最後更將這台RS150R牽到了馬來西亞的Aylezo卡丁車賽道進行了數圈的測試,並且表示得出了相當良好的結果,這台RS150R的性能表現比他們過去的任何一台作品都還要更兇悍!

全車的重度改裝絕非只是好看,而是能夠在賽道上拿出相應的成績。

實際上這台RS150R的動力輸出僅有15hp,但這並不代表它無法在賽場上展露光輝:GTB團隊藉著獨到的眼光與激昂的熱情創造出了這台打破框架的迷你賽車,即使它的馬力只有RC213V的不到十分之一,卻擁有同樣的氣勢與熱血的靈魂。

即使這台RS150R的馬力只有RC213V的不到十分之一,卻擁有同樣的氣勢與熱血的靈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