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戰略新作,Honda Brio MPV設計草圖曝光

源自於2009年推出的New Small Concept,BrioHonda在2011年針對東南亞新興市場小車級距推出的戰略作品,隨後在2012年底再推出四門三廂房車版本Brio Amaze,但為了進一步滿足當地市場的需求、Honda也決定再為Brio車系增添一名新成員。

由於東南亞市場特殊的消費習性,小型MPV車款以其多用途的特色也相當受到歡迎,除了台灣消費者相當熟悉的Nissan Livina之外,還有著包括Toyota Avanza、Daihatsu Xenia、Suzuki Ertiga等作品,因此Honda也決定不再落居人後,將以Brio為基礎衍生出此級距新車,並預計於今年9月間在2013年印尼雅加達車展中進行首演。

根據Honda原廠表示,這款暫時定名為Brio MPV的新車、車室內將採用三排七人座的配置,動力方面則預計搭載代號L15A的1.5升四缸汽油引擎,可輸出90hp/13.1kgm最大動力,若為具備i-VTEC版本、更有著120hp/14.8kgm的動力輸出,同時也將是Honda於印尼當地生產的首款作品,預計自2014年初開始於Karawang廠區開始生產。

[Source: Hond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