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節能兼顧,全新第三代Honda Fit亮相!

在這幾個禮拜間,於網路上已流傳不少第三代Honda Fit的「社外祕」曝光照,雖說一開始無法掌握其真假,但如今Honda也正式宣佈新世代Fit將會在9月份於日本市場先行上市,同時間也公佈了新Fit的初步相關訊息。

首先在外觀方面,新Fit有著棱角分明的前大燈、獨特的進氣護罩以及侵略性十足的前保險桿,車側的特徵辨識由前葉子板後端延伸至車尾燈的車身腰線,尾燈組的造型也頗為特別,同時在後保桿也有著與前保桿相呼應的通風孔設計;至於車身尺碼則為3900×1695×1525mm(4WD車型為1550mm),較現行車款略微放大,自然也維持了車系一貫具備的寬廣空間與豐富機能。

 

另一方面,新Fit更有著令人側目的動力科技,首先在一般車型上搭載了1.3升直四汽油引擎,且運用了傳統非Hybrid車型少有的Atkinson循環設計,在運用稀薄燃燒技術搭配VTC、VTEC科技,搭配CVT無段自排變速箱,除了擁有100hp/12.1kgm動力輸出外,在燃油經濟性方面也有著優異表現;而在1.5升車型方面則導入了缸內直噴供油技術加上VTC、VTEC科技,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其動力輸出更來到132hp/15.8kgm的高水準表現。

還有下一頁喔~!

此外,這次新Fit最引人注目的重點、便是導入Earth Dreams技術的新款Hybrid油電複合動力,以一具可輸出110hp/13.7kgm動力的1.5升Atkinson循環四缸汽油引擎、搭配上有著22kW/16.3kgm功率的電動馬達,在i-DCD系統(intelligent Dual-Clutch Drive)結合之下,綜效功率有著137hp/17.3kgm的高標演出。

 

 

 

而此套新的Hybrid動力系統,也同時有著低速EV純電動模式、一般情形下的Hybrid模式及高速行駛時的Engine Drive模式,且在日本JC08規範下更達到平均36.4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讓新Fit Hybrid不僅有著較頭號假想敵Toyota Aqua/Pruis c更為寬廣的車室空間,且在燃油經濟性方面也更加出色。

[Source: Hond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