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速雙離合器不夠看 Honda申請11速三離合器變速箱專利!

Shift_transmission 

你有沒有想過現今一般市售汽車的傳動變速系統極限會在哪裡呢? 之前已有一些汽車製造廠商已經開始生產10速自排變速箱,但這還不會是最多速的,因為,根據國外汽車媒體AutoGuide的報導,日本Honda(本田)汽車已經申請了一個11速自排變速系統新專利。

 

Honda在今年五月底申請了這個專利,而近日AutoGuide在日本專利局的文件中發現了Honda申請的文件,該文件中顯示了這具11速自排變速箱擁有三個離合器。而根據該文件顯示,這個三離合器設計將能夠降低雙離合器在換檔輸送動力時的扭力損失,也能讓換檔速度更為快速順暢。

當然,有時申請的專利僅代表廠商要保護他們的新想法和設計,所以,並不一定意味著這具11速三離合器自排變速箱會出現在量產車上。但是來源消息也指出,如果Honda高層願意批准使用,那麼該具變速箱可能會被使用在小型的環保汽車上。

其實Honda並不是第一家設計11速自排變速箱的車廠。Ford(褔特)在2013年就已向美國專利局申請了11速自排變速箱的專利,直到2015年初才得到專利權。

[Source:Auto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