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NSX 回原廠換機油又是多少錢?

在美國,本田把二代NSX歸在ACURA品牌下面,但其實都是同一輛!

昨天我們提到Bugatti 山豬換一次機油就很”搞剛”,傳說原廠一次收費便要2萬美金以上; 那麼這輛相對山豬顯得較平價的NSX回原廠換機油的過程和收費標準又是如何呢?

油電混合的NSX一樣採用成本較高的乾式油底殼設計,所以在洩油孔雖然不像W16山豬的多達16孔,但是也沒有少到像法拉利的3到4孔,NSX是7孔流油!

不過你看了上面影片就可以發現,在過程中比較麻煩的就是更換機油濾心,但比起山豬的複雜程度,NSX真的簡易許多了,但也花了3個多小時在換機油!最後車主也把工單和收費明細列出來。

含稅價是479.13美金,折合台幣約在14400!機油和濾心或是螺絲墊片等耗材是202.82美金,大概6100台幣,而這當中收費最貴的是工資 232.18美金,約7000台幣。也許很多台灣車廠師傅看到這種工資都流淚了,不過是一堆鬆緊螺絲的工作,為什麼我們的專業這麼不值錢?嗯,這真是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

Source:YouTube/Auto Dream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