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換個機油,但是Bugatti Veyron 山豬就是會讓人抓狂!

中置引擎的山豬,光是換個機油就大費周章,要拆後輪,拔尾翼,移除一體成型連接後燈罩與車頂的蓋板,這才進行到第一步而已!

https://youtu.be/sKobwz7wJso

一般我們的車子大多採用濕式油底殼,所以更換機油時的洩油孔只有一個!但是近年來的超跑是追求讓引擎位置更低,車身更貼地,過彎更殺,所以大多採用成本很高乾式油底殼設計!而因為這樣的設計,你可以看到這輛山豬的洩油孔多達16個,可能是為了配合它的W16引擎吧,一半以上的時間都耗在洩油上了。相較於Lamnborghnini Huracan的8個孔,或是法拉利的3到4個孔,山豬真的是與眾不同啊!

據Royalty Exotic Cars說法,Bugatti原廠換機油的收費是20000-25000美金, 是不是真的這個價?就要問車主本人了!

 

Source:YouTube/Royalty Exotic Ca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