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正在開發一款電動跑車 它將成為Honda 0 Series電動車的旗艦產品

Honda(本田)本月初在CES上啟動了新的電動車策略。這家日本汽車品牌展示了兩種電動概念車,讓人們了解Honda的新設計語言,並深入了解該公司不斷發展的工程理念。然而,事實證明,在幕後還有更多驚喜,因為Honda也在開發一款電動跑車,這款電動跑車將成為Honda電動車系列的旗艦產品。(圖:2024 0 Series Saloon Concept)

Honda首席執行長Toshihiro Mibe透露了Honda在電動車時代研究跑車的計劃。Toshihiro Mibe透露,研發中心已經在開發一款高性能跑車,這款跑車將成為0 Series電動車的關鍵組成部分,該系列電動車將於2026年在市場上推出。

雖然Honda首款電動跑車量產版的細節尚未披露,但Toshihiro Mibe確認開發進度正在穩定進行中。這款電動跑車有望成為Honda 0 Series的旗艦車型,展現了旨在最大化內部空間、減輕電池重量和提高效率的技術創新,同時強調駕駛樂趣,重點是注重駕駛的參與度。

根據消息,這款電動跑車將採用低矮、駕駛室前傾的輪廓,與稍早時在CES上推出的0 Series Concept的設計理念保持一致。座艙內的設計將採用極簡主義,主要重點是消除干擾。這款電動跑車的電池將比Honda目前電動車中的電池更薄,並透過e-axle驅動單元來推動,將電動馬達、逆變器和變速箱整合到一個小體積的單元中,以優化內部空間。

在接受Autocar採訪時,Toshihiro Mibe還強調,Honda的運動型電動車將與公司之前推出的任何高性能汽車有著完全不同的品味。這強調了研發計劃的核心方面,專注於創造一個獨特的角色,確保駕駛能真正的參與。Honda也對目前電動跑車市場進行徹底分析,但沒有明確點名競爭對手。

[Source: 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