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新款Toyota GR Crown將於今年夏天首次亮相 馬力超過370匹!!!

Toyota(豐田)剛剛結束了在日本推出他們擴展(有點複雜且名稱混亂)Crown系列的工作,Crown擁有一系列車身風格,包括四門轎車休旅車(Signia)以及Crossover跨界車型。雖然目前的陣容缺乏高性能車型,但汽車界流傳的傳言表明,Toyota即將開發一款充滿高活力的Crown Crossover,並獲得GR(Gazoo Racing)部門的認可。

雖然Crown輕鬆高雅的風格更適合一個不那麼極端的GR Sport版本,但有日本媒體報導稱,Toyota正在開發一款全面的GR車型,有可能成為該系列首款搭載自充電混動動力總成的車型。

由於沒有第一代GR Crown的間諜照或官方預告,我們只能猜測描述它的外觀。我們認為GR Crown會有更運動化的前後保險桿,突出的擾流下巴,降底的車身,尺寸更大的新型鋁合金輪圈,空力側裙和一個後擾流板。進入內部,Toyota的設計師可能會選擇深色作為座艙的主色,再搭配紅色縫線與黑色或是類碳纖維內飾板來營造熱血的戰鬥感。此外,前面兩個座椅應該會採用包覆性更好的跑車座椅,並在椅背正面添加GR字樣。

根據Japan’s Best Car獲得的訊息,Toyota GR Crown將配備更強大的AWD混合動力系統。據說,這將包括2.4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升級版,輸出馬力為 296 hp(300 ps),比標準車型的268 hp(272 ps)更大一點。在保留雙電動馬達、電池和eCVT變速箱的情況下,它的綜效馬力有可能達到375 hp(380 ps)大關。值得一提的是,Crown Crossover RS目前搭載了可選的Hybrid Max動力總成,最大輸出為344 hp(349 ps)。

比起增加動力數據更為重要的是底盤,而據說Toyota的GR工程師們正在追求底盤的提升。這些改進包括更新的懸吊系統、額外的加強結構、升級的煞車系統和更靈敏的轉向反應,所有這些都是為了提高Crown Crossover的操控性和整體駕駛樂趣。這種GR改裝有望擴展到更廣泛的Crown家族,其中 Purosangue風格的Crown Sport SUV成為一個有望的候選人。

傳聞,Toyota GR Crown Crossover預計最早將於2024年夏季進行首次亮相,預計在日本本土市場的價格範圍為700-750萬日圓(約合新台幣147.7萬元-158.3萬元)。GR品牌的車款並不是Crown Crossover系列中唯一的傳聞。Toyota首席工程師最近暗示,受2023年展示的Crown Outdoor Concept啟發,可能會推出更強悍的版本。

[Source:Best 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