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批評中國電動轎車設計膚淺 而新型前衛電動Saloon Concept則有令人驚嘆之感

中國汽車成為汽車業界笑柄的日子已經一去不復返了。近年來,中國汽車產品不僅品質大幅提高,而且設計水準也提升不少。他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停止複製全球模式,並想出一些看起來不像重複的東西。然而,Honda(本田)認為仍有改進的空間。

在接受Automotive News Europe採訪時,Honda電動車設計部門創意總監兼總經理對此坦率無比。談到電動轎車,Daisuke Tsutamori表示:「在中國,你看到了這種風格的進一步精緻化。但它非常表面。精緻但膚淺。Honda想要推出一些更簡單、更本質的東西」。

他指的是我們在今年年初的CES(消費性電子展)上看到的前衛電動車。一款稱為Saloon的楔形概念車,並將於2026年在北美推出量產版本。根據Daisuke Tsutamori稱,Saloon Concept以其時尚的造型令人驚嘆不已。

設計師Toshinobu Minami在接受Autocar的採訪時表示,雖然只是概念車,但後續的量產市售車型將保留90%的造型。因此,我們推測壯觀的鷗翼式車門不會被採用,但前螢幕可能會保留下來。

如果Honda Saloon Concept看起來有點眼熟,那是因為Kiwami有類似的輪廓。這並不是說兩者有關聯,因為Kiwami Concept已經有20多年的歷史,它在2003 Tokyo Motor Show上首次亮相。Daisuke Tsutamori承認代表性設計師Marcello Gandini是靈感的來源。這位出生於Turin的汽車設計師設計了有史以來最美麗的汽車之一:永恆的Lamborghini(蘭寶基尼)Miura。他也參與了Countach、Diablo和Lancia Stratos以及更多實用車的開發工作,例如BMW(寶馬)E12 5-Series、Fiat(飛雅特)X1/9和最初的Volkswagen(褔斯)Polo

談到Marcello Gandini,Daisuke Tsutamori告訴Automotive News Europe,“我愛並尊重他,但我們希望以新的方式反映Honda價值觀。”這款Saloon概念轎車預示著一款以專用電動平台為基礎的量產車型,這個平台將是Honda 0 Series電動車陣容的生產平台。根據Honda的新聞稿,這款低矮的轎車將作為旗艦車型,旨在提供令人驚訝的寬敞內部空間。

量產車的名稱尚未確定,但我們希望有一個比“Saloon”更原創的名稱。設計師Toshinobu Minami表示,它可能會得到一個真正的名字,而不是像e:NY1跨界休旅車那樣無趣的字母數字組合。與此同時,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廠商最近砍掉了其最可愛的電動車,小型Honda e電動掀背車。

[Sources: Automotive News Europe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