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WRC勝利 Toyota推出擁有Donut模式的GR Yaris Sebastien Ogier和GR Yaris Kalle Rovanpera特別版 限量100台

Toyota(豐田)GR Yaris在2023年WRC(世界拉力錦標賽)賽季中在車手Sebastien Ogier和冠軍車手Kalle Rovanpera的手中贏得了六場比賽勝利。為了慶祝他們的勝利以及車隊贏得車隊冠軍的事實,這家日本汽車品牌發表了GR Yaris Sebastien Ogier和GR Yaris Kalle Rovanpera,兩款經過特別調校的GR Yaris特仕版。

這兩種由兩位拉力賽車手打造的GR Yaris特仕版擁有特殊駕駛模式、改裝和設計。他們由Toyota董事長Akio Toyoda委託,以「表達對那些在拉力賽中磨練和培養我們汽車的車手,對提供我們這樣機會的所有車隊的尊敬和感激之情,以及對拉力賽組織者和所有其他參與者的感激之情,還有對粉絲們的感激之情」。

你可能注意到的第一個變化是它們身上的塗裝。GR Yaris Sebastien Ogier版採用了一種名為「霧面隱形灰」的新顏色。同時,GR Yaris Kalle Rovanpera版的三色調塗裝靈感源自車手的頭盔。而且這真的是塗裝,因為Toyota選擇不使用任何包裝或貼紙來實現這種外觀。

GR Yaris特仕版還在左右前葉子板上貼有特殊的WRC勝利紀念貼紙。GR Yaris Kalle Rovanpera版採用了GRMN Yaris的可變CFRP尾翼,而GR Yaris Sebastien Ogier版則採用了新設計的輕量化拉力擾流板。

進一步提高車輛性能的是由其名字命名的兩位車手開發的新模式。在GR Yaris Sebastien Ogier版本中,碎石和賽道模式被Morizo模式(車手碰巧非常喜歡的模式)和 ‘SEB模式’ 替換,它將更多的扭力傳送到後輪,據說可以提高轉向反應。

同時,GR Yaris Kalle Rovanpera版本還配備了Dount模式(滿足車迷的預望)和Kalle模式(最大化的利用等速後差速器,讓汽車車尾在入彎時向外擺動,並鼓勵滑移)通過彎道。與其他GR Yarise一樣,這兩款特仕版也配備了Normal模式。

在車室內部,新車型在儀表板的乘客側配備了紀念Toyota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的專屬銘牌。此外,GR Yaris Sebastien Ogier版本的方向盤縫線採用了紅、白、藍三色線來向他的祖國法國致敬,而GR Yaris Kalle Rovenpera版本則採用了藍、白線作為對芬蘭國旗的致敬。

Toyota計劃兩種特仕版只生產100輛,買家將受邀參加2024年WRC的日本站。屆時,他們將由Toyota招待與車手們互動,並在比賽的特殊賽段區域就座。他們還將獲得特別禮物,他們的名字將出現在2024賽季的特定回合的賽車上。

GR Yaris Sebastien Ogier

 

GR Yaris Kalle Rovanper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