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本田魂、Honda將以CR-Z電動賽車前進2015 Pikes Peak登山賽!

在全球車壇中、堪稱越野賽盛事的2015年度第30屆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climb派克斯峰登山賽即將在6月底開跑,賽道全長雖然只有19.9公里,但全程總計有著156個彎道,且起點與終點間更有著1438公尺的落差,加上賽程後半段海拔標高3886公尺的「無底洞」彎,讓此項賽事可說十分驚險刺激。

 

 

而自2013年開始成為Pikes Peak登山賽主要協辦單位的Honda、如今也公開了首輛參賽車款,那就是將參加電動車組別的CR-Z電動賽車,由Honda總社本田技術研究所四輪R&D研發中心操刀,基於”追求操控穩定兼顧駕馭樂趣”為前提,在四個車輪內各自配置了輪內電動馬達、結合成稱為「Electric SH-AWD」的電動四輪驅動系統。

而這套「Electric SH-AWD」電動四輪驅動系統、可使四個車輪的動力各自獨立輸出,在過彎時藉由出力調節、結合「Precision All-Wheel Steer」精密全輪轉向系統可適時調整前後輪束角,造就出強大的循跡性,並讓直線高速路段也能保持一定的穩定度。

[Source: Car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