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你肯定沒看過-「終極貨卡 Civic Type R Pickup-Project P concept」

全新代號FK8 HONDA Civic Type R確實向世界宣示了自己的能耐,並於馬尼-庫斯賽道正式成為全球最速量產前驅車。除了有最速前驅車的威名外,FK8 Type R更是地表最速的「貨卡」,是的,你沒看錯,就是一輛貨真價實的Pickup!位於大不列顛島-Swindon的英國工廠的產品工程部門的專家於SMMT Test day揭露了這一款Civic Type R Pickup。

 

顯而易見地,Honda UK Swindon(HUM)工廠內Synchro Motorsport團隊採用了FK8原型車作為改造基礎,並將其命名為「Project P concept」。而它的基礎構造也因為Pickup的造型而改裝雙門雙人座設計,捨棄B柱後方的車門設計,並在原C柱位置加上Pickup專屬的「載物大空間」。儘管在實施大工程「變異改造」後,Type R獨有的後擾流尾翼與經典中置三出排氣系統也如實的被保留下來,並漆上經典的Rallye Red塗裝。

「Project P」雖然處於概念形式,但動力編成與FK8 Civic Type R 採用同步配置,搭載一具2.0 K20C1 VTEC TURBO 渦輪增壓四缸引擎,其最大馬力為 320 PS、扭力峰值為 40.8kgm/2500rpm,搭配六速手牌配置, 0-100km/h 加速能在6秒內完成,極速可達265km/h。

而企劃負責人表示:「我們在Swindon設有特別產別企劃部門,而這些別出心裁的設計給了我們團隊能夠發揮無限創意的管道。在未來,我們的工程團隊將秉持著對於本田的熱情,我們甚至考慮將它帶到北紐伯林賽道中,看看是否能締造「最速Pickup」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