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拉力怪獸,性能猛暴的Toyota MR2 Group S不容小覷[影片]

回顧過往,Toyota曾經帶著旗下的車款像是Celica以及Corolla參與拉力賽事,除此之外,他們也曾經讓MR2這輛小跑車參加比賽。

當時,Toyota發現了使用雙凸輪軸渦輪引擎的Celica無法在非洲拉力系列賽以外的賽事使用,因此決定開發一輛新款的賽車,於是這輛看起來狠勁十足的MR2 Group S拉力賽車就誕生了。當時這輛工程結晶代號為222D,專門為了Group S與Group B拉力組別而開發。

幾乎可以說是從無到有的開始打造,底盤使用了鋼管結構的車架再覆上誇張的外殼,最後僅有三輛如此的拉力賽車誕生。其中一輛採用了中置引擎、橫向置放、後輪驅動的配置,其他兩輛則是將中置引擎採用縱置方式擺放,並分別使用了後輪驅動以及四輪傳動的配置,變速箱則是採用訂製的Xtrac變速箱。

這三款車當中,有一輛是以柏油路面為主的設定,其他兩輛則偏向於越野道路使用的設定。不過這些拉力賽車都使用了一顆2.0升的渦輪引擎,很可能為代號4T-GTE或503E的動力單元,但是到目前為止這依然是個秘密。

下方影片中的這輛MR2 Group S就是採用了橫置引擎配置的拉力賽車,身懷600hp的輸出。狂暴的引擎噪音加上不時噴出火焰的排氣管,可見當年的這輛Toyota可是相當霸氣的戰駒啊。

[Source: autoevolution]